2009年3月11日星期三

小沈阳 拜师经历


小沈阳拜师经历
  小沈阳在哈尔滨唱二人转那会儿,就跟现在的师兄弟都认识了,他们经常跟赵本山提起小沈阳,说他唱得不错。2006年5月的一个夜里,小沈阳接到一个电话,那
人一直不出声,就是呵呵地在电话里笑。小沈阳有点不敢相信,冒昧问“哎呀妈呀,难道是赵老师?”对方一句“怎么地?”小沈阳蒙了,激动得有些“麻爪”。当时赵老师说,“听说你唱得挺好,就来沈阳发展吧!”。

  可拜师也不那么容易,赵本山亲自在当时的铁西和平影剧院给小沈阳考试。考试通过后,2006年的中秋节,小沈阳正式拜师,拜师时,师父跟小沈阳说的唯一的一句话就是,“好好干,犯错误收拾你”。

  2006年中秋节,是小沈阳永远不能忘记的日子,他和另外一位二人转演员双双跪在赵本山面前。磕了头,认了师傅,可我总觉得幸福来得太快了,有点不敢相信,我就给还在农村居住的父亲打电话,父亲说啥也不相信,他说“我就不信了,赵本山能收你当徒弟?你是不是想天上掉馅饼想疯了?”小沈阳的父亲说啥也不相信,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,每当小沈阳提到此事,老人仍执拗地认为:这孩子想给赵本山当徒弟想傻了!“2007年春节,我和师傅到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会演出,在回沈阳的火车上,我想,我必须得证明一下呀!于是我就拨通了父亲的电话,我请赵老师跟我父亲说了几句话。没想到父亲听到赵老师的声音后,久久没出声,好长时间后,父亲哽咽着告诉我,要珍惜现在的一切,好好努力,别给赵本山丢脸,别给二人转丢脸!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